内存一周谈:主流DDR2芯片触底回升

  • 来源: dramx.com 作者: dramx.com   2008-03-26/15:28
  • 上周DRAM现货市场除了DDR2 eTT 1Gb颗粒领军大涨约5.6%(3/17-3/21),其余的颗粒价格则呈现平稳的价格走势,涨跌之间约只在1%左右的幅度。以3/18-3/24来分析,现货eTT颗粒方面,DDR2 eTT 512Mb和DDR2 eTT 1Gb的收盘价为0.83美元与1.69美元,涨幅分别为0.0%与1.8%;而品牌颗粒的部份,DDR2 667MHz 512Mb和DDR2 667MHz 1Gb收盘价为0.93美元与1.94 美元,分别为跌幅1.1%与涨幅1.0%。

    分析市场面因素,这次DDR2 eTT 1Gb颗粒的涨幅优于其它颗粒,主要原因是三月份DDR2 eTT 1Gb的颗粒跌幅过大,仅是价格回归基本面而已;以总体的趋势来看,无论是eTT颗粒或品牌颗粒目前都仍在低档盘旋。此外,适逢淡季的关系,无论是现货市场或下游模块厂的生意皆十分的清淡,纵使颗粒价格攀升亦不见补单需求回升的趋势。


    在合约市场方面,三月下旬的合约价仍然维持与三月上旬相同,DDR2 667MHz 1GB的内存模块的平均合约价落在17.5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OEM厂将于五月陆续释出VISTA SP1版本的操作系统,在SP1版本中的32位VISTA系统已可支持4GB的内存,将有助于提升搭载4GB计算机的比例,也有机会纾解目前市场上颗粒供过于求的市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