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22X的顶峰!三星新款DVD刻录机首测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陈晨   2009-10-09/09:45
  •     卖场到货了三星最新型号的内置刻录机三星TS-H663,同样搭载了Double-OPC双路激光智导技术的它能否比上代产品有更好的性能?是否有更好的操作体验?带着这些疑问,编辑进行了这款产品的首测。

    三星
    三星TS-H663刻录机包装

    三星
    三星TS-H663刻录机面板

    三星TS-H663刻录机采用了最为常见的黑色面板,中间是三星LOGO,右部的标志证明了本款刻录机的强大功能。 

    三星  三星
    三星TS-H663刻录机托盘

    三星TS-H663刻录机拥有2MB缓存,支持22×DVD±R写入、16×DVD+R DL写入、12×DVD-R DL写入、8×DVD±RW复写和12×DVD-RAM复写;CD方面,机器支持48×CD-R写入和32×CD-RW复写。

    三星  三星
    三星TS-H663刻录机铭牌

    三星TS-H663刻录机具有ABS自动滚珠平衡系统,可有效降低不平衡盘片的震动,保证刻录和读取性能。此外,AFD超静音抑噪架构应用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静音效果不错。

    三星
    三星TS-H663刻录机接口

    采用串口设计的三星TS-H663刻录机更符合未来接口发展的需求。拥有22速主流性能的它售价仅为199元,具体性能如何可以参看编辑的以下评测。

    #p#副标题#e#

    三星TS-H663刻录机测试平台

    三星TS-H663刻录机性能测试使用的硬件平台由CORE 2 QUAD Q9300 CPU、P45 Chipset主板和海盗船1GB*2双通道DDR2-800内存构成。细节及软件环境设定见下表:

    测 试 平 台 介 绍
    中央处理器 Intel Core 2 QUAD Q9300
    (四核 / 333MHz*7.5 / 6MB共享L2缓存)
    内存模组 CORSAIR DDR2 800 1GB*2
    (运行在800 5-5-5-12-2T)
    主板 ASUS Maximus II Formula
    (Intel P45 / BIOS版本号:0801)
    显示卡 华硕 Radeon HD 4670
    (RV770 / 512MB / 核心:750MHz / 显存:2000MHz)
    硬盘 三星金宝 320GB SATA硬盘
    (320GB / 7200RPM / 16M缓存  / 30GB NTFS系统分区
    电源供应器 Topwer TOP-900W
    (ATX12V 2.0 / 900W)
    显示器 三星XL2370液晶显示器
    (23英寸LED / 1920*1080分辨率)

    ● 测试系统的软件环境

    操 作 系 统 及 驱 动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中文版)
    主板芯片组驱动 Intel P45 for Windows Vista
    (WHQL / 版本号 9.0.0.1008)
    显卡驱动 AMD-ATI Catalyst forWindows Vista
    (WHQL / 版本号 8.10)

    桌面环境

    2560*1600_32bit 60Hz

     

    测 试 软 件 相 关 介 绍
    测试软件 Nero 8.1.1 Nero Disc Speed 4.11.2.0
    Nero InfoTool 5.0  

    #p#副标题#e#

    三星TS-H663刻录机参数介绍

    实测三星TS-H663刻录机时,编辑为了保证测试数据的公正可测性使用了最为常用的Nero info tools测试这款光驱。

    三星
    三星TS-H663刻录机参数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Nero info tools检测到三星TS-H663刻录机缓存大小为2MB,固件版本为CM00。透过测试可以看到它能够支持除蓝光盘片外所有刻录盘片的刻录与读取。

    浦科特
    三星TS-H663刻录机测试用盘

        依照测试标准,测试用盘编辑同样选择了市场上较容易买到的威宝国产白盘。这样的测试更接近消费者的平时应用,实际意义也要大些。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的具体盘片测试情况如何。

    #p#副标题#e#

        编辑选择了Nero DiscSpeed4来进行盘片的刻写测试,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得到“刻录速度/容量”曲线,先来看下DVD+R盘片的测试情况。

    三星
    威宝16× DVD+R刻录盘信息

    三星
    威宝16× DVD+R刻录盘刻写测试

    三星TS-H663刻录机在威宝16× DVD+R刻录盘刻写测试中,16速性能上,5分38秒完成任务,刻录采用了CAV模式,最终结束速度高达16.19×。

    三星
    威宝16× DVD+R刻录盘读取测试

    威宝16× DVD+R刻录盘读取测试曲线平滑,平均读取速度为12.16X,结束速度为16.28X。

    #p#副标题#e#

        看完DVD+R盘片的测试情况,我们再来看下DVD-R盘片的测试情况,看看此类盘片的表现如何。

    三星
    威宝16× DVD-R刻录盘信息 

    三星
    威宝16× DVD-R刻录盘刻录测试

    三星TS-H663刻录机在威宝16× DVD-R刻录盘刻写测试中速度同样达到了标称的16速,5分43秒完成任务,刻录采用了CAV模式,最终结束速度高达16.21×。 

    三星
    威宝16× DVD-R刻录盘读取测试

    测试总结:

        透过编辑对三星TS-H663刻录机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本款产品除继承上代产品的易操作,性能强外。它还拥有更稳定的刻录性能,其对DVD±R盘片的支持均衡,系统资源占用非常少.综合来看这款产品可完美满足用户的主流应用,199元售价的它值得推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