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协会:大容量BD光盘不兼容现有播放机

  •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陈晨   2009-10-12/11:30
  •     夏普的新激光器可支持100GB容量的蓝光BD光盘,TDK开发了10层320GB超大容量的BD刻录盘,但蓝光光盘协会(BDA)声称,这些新型光盘无法和现有的播放机完全兼容。

        BDA美国推广委员会主席、先锋公司高级副总裁Andy Parsons表示:“我想更大容量的刻录盘会有用武之地,但很难做到与现有的播放机相互兼容,因为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播放机制造商遵循的都是定义了最大容量的公共规范,就BD光盘而言是双层50GB。”

        夏普、TDK等的新技术虽然看上去很诱人,但由于成本过高,很难在短期内投入实用,而大容量存储媒体与播放机之间的兼容性问题由来已久:部分DVD播放机就不支持DVD+/-R DL刻录盘,而部分VHS播放器也不支持240分钟的录像带。对内容供应商来说,还是老老实实停留在默认容量之下更安全。

        Andy Parsons指出:“有趣的是,几乎所有以VHS格式发行的内容都采用了120分钟SP模式,因为它是VHS播放机支持的最小通用容量格式,任何设备都能顺利播放。对于25/50GB BD光盘的发行寿命来说,道理与此相似。”

    蓝光协会:大容量BD光盘不兼容现有播放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