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南亚成功开发42nm DDR3内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晨   2010-02-09/14:19
  •     DDR3内存虽然已经开始广泛普及,但是单颗粒的容量和频率依旧是内存产品聊不完的话题。日前,美光和南亚两家内存公司正式宣布其已经顺利完成了42nm DRAM工艺下2GB DDR3内存产品的开发。

        并且两家企业表示,随着日后42nm工艺的不断提高,新的DDR3内存颗粒的工作性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成品同步运行频率将达1866MHZ。另一方面,随着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颗粒的体积也将缩小,而同样体积的芯片,容量将可以达到16GB。另外由于采用铜互联技术,使得该芯片的扩展性和可靠性大大提升,而1.35V的工作电压也使得芯片的功耗大大缩减为原产品的70%。

        两家公司表示,目前采用42nm工艺的内存下线时间初定为今年第二季度,但是要想等到内存成品上市估计要等到今年下半年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