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拟收购东芝旗下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厂

  •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陈晨   2010-04-01/16:59
  •     据报道,友达今天与东芝旗下移动显示公司TMD签署谅解备忘录,友达将购买TMD在新加坡的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工厂AFPD所有股份。

        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友达和TMD有意就彼此之间在某些特定领域的知识产权使用上达成协议。友达表示,一旦收购生效,他们将在高端笔记本和智能手机领域获得更多机会。

        友达CEO陈来助表示:“友达研发低温多晶硅技术已经很久,随着对AFPD工厂的收购,友达将获得这方面技术和人才,对未来竞争高端显示市场有很多帮助。”

        由于在低温多晶硅技术上有着明显优势,TMD在高端笔记本显示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最新一代的低温多晶硅生产线就是4.5代,AFPD就拥有这种生产线,月产能在45000片。

        友达表示,随着对AFPD的收购,友达还将在除内地、台湾外的其它亚洲市场建立生产线。新生产线主要为服务于南亚、中东、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高端显示市场。

        根据此前的报道,由于长期亏损,东芝有意关闭液晶显示部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