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小豹 宇瞻猎豹DDR3内存测试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张宁   2010-04-16/14:42
  •       在近日随着宇瞻猎豹全新产品的隆重上市,笔者从媒体和卖场当中都看到了相关的宣传和媒体评测信息,笔者作为一名超频爱好者怎么能够错过这样的超频产品呢?于是笔者也就购买一套宇瞻全新猎豹1333内存条,打算回去好好体验一番超频的快感。1333超频到2000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没想到笔者这次将1333超频到2000,CL7,真可谓像网上流传的犀利哥一样!下面就让我们看下宇瞻猎豹神条的测试成绩。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测试
    装机配置单

          以上是本人的攒机配置,都为主流中高端配置,其配置主要就是为了玩游戏和超频使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MSI P55-GD65的BIOS设置情况,如下图所示: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测试
    首先进入Cell Menu菜单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测试
    将CPU外频更改为200MHz

          步骤1、进入“Cell Menu”菜单后,我们首先就是CPU的频率进行相应的调节,在设置中我们主要将CPU的外频“Adjust CPU Base Frequency(MHz)”更改为200即可。#p#副标题#e#

          步骤2、我们在Cell Menu菜单中,找到“DRAM Timing Mode”将其选项选为“Manual”标准,然后我们进入下边的“Advance DRAM Configration”然后回车进入,从内存时序当中,对内存时序进行相应设置,参数设置为7-8-7-24 88即可。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2)
    将DRAM Timing Mode选为Manual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2)
    DRAM Configuration相应参数设置

          步骤3、我们除了对内存参数进行设置外,还要将内存选为5倍频,这样就能够实现CPU外频和内存频率1:10的比值,200MHz的CPU外频,就能够实现内存工作在2000MHz的频率下,对于QPI Ratio设置为16或者AUTO都可以。如下所示: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2)
    Memory Ration设置为5倍频

          步骤4、当我们对相应参数进行完基本设置后,下一步就是我们要对CPU和内存进行加电压处理。在MSI此款主板上面,我们设置具体如下: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2)
    电压设置情况

          通过以上图示我们能够明显看到,我们将CPU的核心电压设置到了1.35V电压,主要是因为处理器达到了4GHz的主频。而CPU VTT电压主要是对CPU外频还有内存控制器起很多作用,所以我们在这里电压设置为1.25V即可,针对内存电压DRAM Voltage建议设置到1.65-1.7V之间。在这里我们设置1.7V为了跑测试,所以加高电压为了提高稳定性。下面就让大家跟我来看看超频测试成绩。#p#副标题#e#

          EVEREST内存测试

          EVEREST(原名AIDA32)是一个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32位的底层硬件扫描,使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硬件每一个方面的信息。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3)
    默认1333MHz猎豹测试情况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3)
    超频2000MHz在CL7延迟下的测试情况

    犀利小豹宇瞻猎豹DDR3内存劲飚2000(3)
    宇瞻猎豹1333内存性能测试

          以上是EVEREST自带内存测试工具的测试情况,我们从测试的数据上分析,猎豹1333 CL7超频到2000 CL7时,内存整体性能提升几乎快达到2.5倍。我们从内存数据当中可以分析出,猎豹超频幅度也基本达到了50%之多,而且在高频率下面还依然能够保持CL7的延迟值,这点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所有超频内存里面最强悍的一款中端内存产品了。#p#副标题#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