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已统领全球存储芯片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晨   2011-06-01/10:06
  • 据台湾DRAMeXchange市调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 全球市场对个人电脑的需求有所下降,但全球最大的两家电脑内存芯片厂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Hynix半导体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仍联手统治了全球内存市场,其中三星一季度的内存芯片销售额占到了全球市场的39.8%份额,即33.1亿美元。亚军Hynix公司则占去了该季度全球内存芯片市场份额的22.9%。

     

    由于市场对PC机的需求仍然萎靡不振,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内存市场的销售额为83亿美元,比三个月前下跌了3.7%。

    三星与Hynix两家的销售总额占到了全球内存芯片市场的62.7%,比此前的60%份额又有所提升。

    日本尔必达公司则占到了第三的位置,市占率达到13.5%,位居第四的是镁光公司,份额为11.4%。

    NAND闪存芯片方面,今年一季度,韩国厂商则继续维持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三星和Hynix公司两家的合并市占率达到了48.4%,其合并销量折算为16Gbit密度NAND容量的闪存芯片数量则为17.3亿片。

    其中三星售出6.57亿片NAND闪存芯片,市占率为38%,紧随其后的是日本东芝公司,市占率为33%,镁光与Intel合资的IM Flash则占到18.4%位居第三,Hynix位居第四,市占率10.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