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美光指责Rambus将技术失败归咎对手

  • 来源: 搜狐IT 作者: 陈晨   2011-06-22/08:23
  • 海力士半导体和美光律师在法院上表示,Rambus在内存芯片上伎俩肮脏,自己在技术上失败却怪罪于竞争对手。本周二,海力士公开一份声明,代表律师肯尼斯·尼斯利(Kenneth Nissly)说Rambus RDRAM内存技术在设计和技术上存在问题,尽管在早期得到了英特尔的支持,却未能广泛被采纳。

    Rambus指责海力士半导体和美光限制RDRAM,哄抬其价格,从90年代开始力推自己的技术,压低SDRAM和DDR芯片的价格。双方陷入了长年的诉讼,本周一Rambus再度发表声明,称自己遭受了43.8亿美元的利润损失,为此索赔129亿美元。

    尼斯利说:“大家早就听过,说海力士与其它企业共谋针对Rambus,不是这么回事。早在1997年时,Rambus就暗中计划起诉DRAM产业。”

    美光律师普莱斯(William Price)则说,通过和英特尔签订协议,Rambus以此为筹码和芯片制造商谈判授权合同,因为RDRAM存在设计问题,英特尔背离了Rambus。

    Rambus的大多利润来自于专利授权,于是它向许多科技企业发起诉讼。一旦赢得诉讼,Rambus就可以更容易在授权协议谈判中占上风。

    Rambus被指销毁大量文档,这是诉讼战略的一部分。但在本宗反垄断案中陪审员不会将此考虑进去。中美光和海力士须提供证据。

    去年,Rambus与三星达成反垄断案和解协议,获得9亿美元赔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