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us专利被废 消费者受益业内皆大欢喜

  •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陈晨   2012-01-30/08:44
  • 看来连美国官方机构专利与商标办公室(USPTO)都看不下去Rambus的行为了,近日BSO等多家国外媒体报道,USPTO废除了Rambus重要的三项专利。此前,这三项专利被Rambus用来起诉NVIDIA、海力士(Hynix)、惠普(HP)及其他一些使用DDR技术的中小公司,其中两项在9月就已经被USPTO宣布为无效。

    这些专利在去年Rambus对意法半导体、联发科和博通(Broadcom)进行的诉讼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博通已经和Rambus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这一协议成为该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

    Rambus称“预计”该公司将会对这一决定进行上诉,但具体前景不明。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在去年就已对9月被废止的专利进行申诉,但从时间点来看针对第三项专利进行申诉成功的可能也很微小。

    近年来Rambus将更多精力用在了进行各种诉讼上,和Broadcom的授权协议算是该公司比较成功的一例,但也有失败的例子:比如该公司输掉了和美光(Micron)/海力士价值40亿美元的官司导致股价一夜暴跌60%。

    至于对终端消费者的影响当然有,诸位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某些Android设备不用缴纳每台那几十美元的专利费是什么情况,终端售价或多或少也会降低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