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4内存规格解析:速度加倍 能耗更低

  • 来源: 雷锋网 作者: 陈晨   2012-09-28/11:21
  • 微电子产业标准机构JEDEC固态技术协会终于发布了下一代同步DDR内存的技术标准:DDR4,它的数据传输速度将比DDR3快一倍,且功耗更低。

    “JEDEC的DDR4技术标准的公布是数年来世界各地的内存、系统、部件和模块制造商共同努力的结果,”JEDEC下属组织JC-42.3DRAM内存委员会主席Joe Macri这样说。

    “新标准使下一代系统有更优秀的性能,显著提高封装密度和可靠性,同时有更低的功耗,”Macri说。

    DDR4的单个内存颗粒容量2Gb-16Gb,同时提供了三种数据宽度x4、x8、x16,最大数据传输速度为3.2Gb/s,不过JETEC说未来随着标准的发展速度还会继续增加。另外DDR4的功耗会更低,将使用1.2V电压而不是DDR3用的1.5V。

     

    DDR4预计要到2015年才会普及

    尽管三星等厂商之前已经造出了不同规格的DDR4内存样品,但这次最终标准的发布将催使他们扩大生产。据市场分析组织iSuppli预计到2014年DDR4 才能获得较大市场份额,不过2015年应该会占到所有售出的DRAM的一半。

     

    “DDR4技术标准的发布是下一代DRAM生产的里程碑,”美光DRAM市场部副总裁Robert Feurle说。“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功耗使DDR4成为下一代企业和消费者产品有吸引力的存储器解决方案,”他说到,“我们也期待把这项技术推向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