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狂飙 快感享受 朗科新品K308移动硬盘评测

  • 来源: qudong 作者: 陈晨   2012-10-24/16:16
  • 泛媒体时代,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涉及到个人工作和生活娱乐需求的存储容量越来越大,过去主流的USB2.0接口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动辄上百GB甚至TB级别的存储容量,也让以30MB/s为平均速度的USB2.0接口无法适应,于是,高速USB3.0接口的移动存储产品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

     

    在成功发明全球首款闪存盘并随之主导了中国移动存储行业USB2.0接口标准的普及及应用以来,朗科科技(股票代码:300042)近年来连续推出了各种重量级USB3.0移动硬盘新品,再次成为行业推广普及新的USB3.0接口标准的风向标,而其中USB3.0移动硬盘新品K308,则以主打高速、稳定和安全性能,采用全新的人性化材质设计,再次成为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时尚个性双向需求的最佳选择。

     

    当前,移动硬盘的主要消费群体主要集中于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一代,因此,品质可靠,设计时尚,独具个性的移动硬盘成为市场趋势。随着移动硬盘价格的不断下调,组装盘市场开始瓦解,而品牌原装产品,因其品质有保障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信赖。 朗科科技此次推出的移动硬盘新品K308,在造型上采用酷黑色调设计,经典而稳健的外观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同时口袋大小的尺寸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携带,仅155克的重量对于用户而言没有任何负担。

     

    朗科K308盘体采用无螺丝架构设计,简洁而时尚。产品表面以正面菱形线条设计加之当下最新潮的独特高亮处理技术,不仅杜绝了单调,而且极好的塑造了镜面时尚感。底部磨砂材质的设计可以很好的提高与接触面的耐磨性,解除长时间放置使用所造成的刮花烦恼,同时采用的人性化类肤材质配以圆润边角设计也大大的提升了手感舒适度,起到了极好的防滑作用。配备USB3.0高速接口,速度较USB2.0有10倍提升,完全符合快节奏下追求高效人士的需求,让用户体验飞一般的极速存取。

     

    此外最值得关注的是,K308还附带了朗科科技独有的三维立体防震技术,在优异的电路设计保证硬盘稳定工作的前提下,为内部磁盘避震提供了全面防护,极大的防范移动硬盘使用中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从而为重要数据和移动硬盘本身提供可信赖的安全保障。

    本次测试,为了不让系统中其它配件成为影响移动硬盘发挥性能的瓶颈,所有配件均使用高性能产品,同时在Win 7系统下进行,测试时将会关闭所有的不必要程序,以便得出最准确、公平的测试结果。

     

    ◎ 测试项目

    CrystalDiskMark-v2.20:它是一款测试硬盘或其他存储设备的小巧工具, 界面简单易于操作,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字都可以选择,还可测试可读和可写的速度。

    ATTO Disk bench32: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优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采用分级测试模式,让测试结果更加精准可靠。

    FastCopy:FastCopy是Windows 平台上最快的文件拷贝、删除软件。由于其功能强劲,性能优越,一时间便超越同类型下所有其他软件。由于该软件十分小巧,你甚至可以在安装后,直接将安装目录中的文件复制到任何可移动存储设备中,方便携带,随取随用。

    ◎ ATTO Disk benchmark

     

    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下,朗科USB3.0移动硬盘K308读取速度为78.72MB/s,写入速度76.47MB/s,这样的传输速度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资料传输及拷贝需求。

    ◎ HD Tune

     

     

    在HD Tune测试下,可以看到,朗科USB3.0移动硬盘K308的最高读写速度分别为78.8MB/s与75MB/s,而平均读写速度分别为60.1MB/s与55.8MB/s。

    ◎ CrySTalDiskMark测试

     

    在 CrySTalDiskMark-v2.20测试下,朗科USB3.0移动硬盘K308读取速度达到77.48MB/s,写入速度也达到了72.93MB/s。

    ◎ FastCopy实际传输速度测试

     

     

    在FastCopy实际传输速度测试中,笔者选择了一部大小为8GB的游戏文件,拷贝到朗科USB3.0移动硬盘K308中,总共花费了128.59秒,实际的平均传输速度近63.43MB/S,另外,笔者还选择了大小为6GB的系统文件夹,拷贝时间为288.88秒,传输速度为22.07MB/s。

     

    总结:不论是在实际理论测试成绩中还是实际拷贝测试中,作为移动行业始终当之无愧的技术主导品牌,朗科USB3.0移动硬盘K308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实际拷贝中,游戏与电影的拷贝,朗科USB3.0移动硬盘K308表现的实际传输速率均达到近64MB/s的速度,传输8GB文件只需要2分钟,这样的传输速度,你还不满意吗?极速狂飙,快感享受,就属朗科移动硬盘K30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