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惊喜 三星840PRO固态硬盘拆箱安装分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2-11-23/09:21
  • 要论现在DIY配件哪款最为火爆,我想网友们的想法跟我的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出入,那就是固态硬盘。最近,一位要好的朋友居然将一块最新的三星840固态硬盘当做生日礼物赠送与我,惊喜之余我决定下笔完成这篇三星840固态硬盘的开箱安装文章,这样既可以让更多的DIY爱好者分享我的喜悦,分享我的三星840 SSD,同时也算是对朋友的感谢吧。

    三星840全家福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游戏研发人员,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做着一些三维角色建模的工作,工作的特殊性不光能让我有更多的机会需要操作3Dmax软件,同时我比普通的消费者对于高端配置的PC机器有着更多的接触和体会。从业至今十数年,经历了赛扬、奔腾、酷睿系列等各种系列处理器,感受过内存发展的RAMBUS、SDRAM、DDRAM过程,也全然领略了NV和ATI专业级显卡数字编号轮回,不过这些都不足一块固态硬盘带给我的感受要大。

    三星840机身

    固态硬盘的高速连续读取和随机读取特性可以为整个PC平台带来不同以往的操作感受,这样的形容虽然有些虚幻,但是当你实际换装之后,你就会发现我的说法一点都不“虚”甚至形容的程度都不太够。

    6.5mm的厚度

    当然,这次的主角是三星最新发布的840系列,所以我们还是要看下产品。作为第三代新品,三星840技术指标上都领先于同类产品不少,读取达到了540MB/s,写入也有250MB/s,随机读取/写入更是有着96000IOPS和62000IOPS的佳绩,而从以往的网友们反馈的830耐久度的使用经验来说,这块840更不会有任何的担忧,如之前著名玩家论坛XtremeSystem的实例一样,他的三星830 256GB固态硬盘,已经累计写入了接近6000TB,这个数值实在是让人深受震撼。

    拆装完毕 准备上机

    回过头来,我们还是需要看下这款三星840PRO的外观,常言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一件消费品,尤其是有着浓重科技气息的物件在外包装和本身的外观设计是不容得有半点敷衍了事的。这点上,三星做的比较到位,深黑色的三星840效果图搭配不多的文字,三星840整个给人的气息已经出来—那就是简洁时尚,给人一种深藏不露,蓄势待发的感觉。

    拆开包装,步入视线之内的则是三星840的真身,840一改之前830拉丝的超前风范,以黑醇磨砂搭配精准银色切边,更显老道深厚。

    大名鼎鼎的Magician套件

    三星840的配件可谓周到全面,有常用的数据线、托架、产品说明书、保修卡;也有SSD产品中不常见的光盘介质的软件工具。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大受好评的Samsung SSD Magician Software软件也随机配送了,这款软件功能比较强大,可以满足整个固态硬盘的使用健康监控,固件更新工作。

    Samsung Data Migration数据迁移软件

    而且对于我这样的不希望重新装系统的人来说,三星也提供了一款名为Samsung Data Migration的数据迁移软件,这款软件可以在http://www.samsung.com/SSD这个链接中下载到简体中文版本,安装之后,界面非常清爽简洁。而在整个数据迁移操作过程中确实只有三个步骤,与三星官方宣传的是一样的,实际使用下来的感觉非常方便,没有丝毫的难度。

    接下来的步骤就是把我之前的高富帅本子拿出来换上她啦。拆开笔记本的后盖面板,然后把原来的硬盘取出,之后就是按照原有的套路把三星840按部就班的安装进去,整个过程可谓轻松简单,几个螺丝找准孔位,SATA的接口按照缺口插入,替换过程就算大功告成了。

    整体来说,三星840的安装和操作都较为简便,基本上你有拿螺丝刀拆开笔记本后盖的能力就可以完成这个过程。当然,我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还是让暂时没有机会获得三星840的朋友先过过眼瘾,解一点燃眉之急,实际的使用体会还是要各位实际购入使用才能得出。好了,最后还是要谢谢我的朋友,谢谢三星存储,谢谢各位看官,也希望三星存储再接再厉给我们中国PC用户带来更好用,更强大的固态硬盘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