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变革陷入瓶颈期 1.8寸或将成为接替主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1-08/13:13
  •  

    随着机械硬盘价格回落和固态硬盘平民化的推动,移动存储市场也随之活跃起来。目前3.5寸硬盘已经渐渐淡出移动存储领域,大容量移动存储市场被2.5寸产品牢牢占据,不过其不便携带性和高功耗依旧成为瓶颈。另一方面,虽然许多厂商开始寻求将固态硬盘作为移动存储性能提升的介质方案,但在造价和容量上在短期内还难以被广大消费者接纳。

    显然从价格、容量、便携性等多角度出发,1.8寸硬盘弥补了这些缺陷。然而,我们通过调查对比移动硬盘的市场发现,目前1.8寸移动硬盘产品寥寥无几,许多早先推出该类产品的品牌仅仅是抱有短暂的热度,或因市场反应不好匆匆下线,或者不再作为主要宣传对象,究其原因还是当时容量有限,成本与市场需求又形成的矛盾,造成对该产品线丧失信心。

    这从某些角度也说明了盲目跟风入市未必能有良好收获,而与之背道而驰的厂商也同样存在。据笔者了解,朗科科技便在前不久新推出了一款名为靓卡的1.8寸移动硬盘产品K135,作为国内一线移动存储品牌,选择在1.8寸硬盘并不再是新鲜产品的时候推出,显然让许多人充满了疑问。

    朗科“靓卡”产品图

    据了解,朗科并非像其他厂商一样,只是对1.8寸移动硬盘进行了简单的“扣壳”处理,而是在靓卡K135上倾注了大量的外观美化设计和朗科独家技术。其中简洁大方、手感极佳的全金属磨砂材质更能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选择,而“导轨悬浮抗震”、“垂直读写”、“磁头复位”三大技术的创新应用,无论在性能还是数据安全方面都给1.8寸产品赋予了新的竞争特性。这种内外双向的优化自然成为了朗科靓卡K135一经上市立即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原因。

    可以说靓卡K135的市场定位和切入点的成功表现与朗科多年在移动存储领域的专注发展密不可分。虽然我们目前还很难给1.8寸移动硬盘是否可以改变目前移动存储单一化的尴尬局面下一个精准的论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朗科靓卡K135的逆市而上,已经让业内和消费者意识到集便携、美观、性能、安全兼备的产品存在,无愧于全能时尚移动存储的首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