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业内首次量产20纳米级4Gb超高速移动DRAM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5-09/13:33
  • 三星电子,业内首次量产20纳米级4Gb超高速移动DRAM

    将大幅提高最新移动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

    - 给Full HD大屏幕移动设备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 正式供应0.8mm全球最薄大容量2GB(Gigabyte)

    - 数据处理能力是现有产品的2倍以上,每秒能达17GB,相当于3个Full HD电影的数据量

    今年,三星电子将通过扩大生产20纳米级移动DRAM抢占全球市场

    5月7日新闻稿图片

    近日,三星电子正式投产超高速移动DRAM,移动DRAM将大幅提高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新产品将用于今年上市的高配移动设备上。

    4月,三星电子在业内首次量产20纳米级(一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4Gb(Gigabit) LPDDR3(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3)移动DRAM。

    此次量产的20纳米级移动DRAM的数据处理速度达到了每秒2,133Mbps,相当于目前电脑DRAM的数据处理速度,是一款具有超高速数据处理能力的产品。

    “20纳米级2GB(Gigabyte) LPDDR3移动DRAM”由四个4Gb LPDDR3组成,与现有的4Gb LPDDR2相比,数据处理能力快了2倍多。新产品每秒可处理大约17GB的数据,相当于3个Full HD电影的数据量。新产品可以在5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智能手机上实时、流畅、完美的处理Full HD影像。据了解,新产品将用于今年上市的高端移动设备里,期待能为消费者带来升级的移动环境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量产的“20纳米级2GB LPDDR3移动DRAM”在处理速度方面比现有的30纳米级LPDDR3提升了30%,同时耗电量降低了20%。并且0.8mm的世界最薄设计让移动设备的超薄设计变为可能。

    三星电子存储器事业部副社长全永铉认为,“此次新产品的量产会给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加差异化的高性能移动解决方案。今后,三星电子将持续推出引领市场趋势的新一代存储器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研发革新性移动产品提供支持。”

    未来,三星电子将继续扩大20纳米级移动DRAM的生产比重,引领世界DRAM市场的发展;并适时推出新一代移动DRAM,强化其在存储器领域的竞争力。

    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DRAM市场将比去年增长13%,预计达到296亿美元。其中移动DRAM市场占整个DRAM市场的35%,将首次突破100亿美元。

    [参考资料] 全球DRAM市场 /移动DRAM市场前景 (Gartner, 2013.1Q) 

    销售额 (亿美元)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CAGR

    全球DRAM市场

    295

    262

    296

    268

    -3%

    移动DRAM市场

    49

    82

    103

    123

    +36%

    移动DRAM占比

    17%

    31%

    35%

    46%

     

     

     销售数量 (1Gb, 亿个)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CAGR

    全球DRAM市场

    227

    300

    380

    497

    +30%

    移动DRAM市场

    23

    47

    79

    127

    +77%

    移动DRAM占比

    10%

    16%

    21%

    26%

     

    三星电子GreenMemory主页: www.samsung.com/GreenMemory 

    关于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军者和核心企业。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和探索,公司凭借在电视、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打印机、相机、家电、医疗设备、半导体和LED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正在引领全球的智能化发展。三星电子在全球79个国家拥有236,000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201万亿韩元。

    更多详情,敬请登录www.samsung.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