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Meter闪存加密狗 彰显威步软件加密独特优势

  •   2015-05-04/14:51
  • CmStick/M闪存加密狗带有USB接口及内置闪存,最早发布于2004年。自发布以来,CodeMeter全线产品包括CodeMeter闪存加密狗的加密功能获得了巨大的扩展,软件把数据及程序存放于CodeMeter加密狗中目前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同样存储设备卡槽也可用于改装现有的嵌入式或控制系统。

    CodeMeter安全特性

    相比其他加密狗,CodeMeter自带的智能卡芯片具有大容量存储空间,可用于存放各种授权,并支持不同开发商共用同一加密狗。CodeMeter提供各种对称算法、非对称算法、HASH算法以及各种签名,并且能够存储X.509标准证书; 还包含各种状态函数,允许众多程序实现从版权保护、灵活的授权管理到安全启动,以及各类软件、控制器甚至是物联网设备的代码完整性保护。

    丰富的产品线:mStick/M, CmCard/µSD, /SD, /CF, /CFast

    最新CodeMeter 闪存加密狗产品包括各类接口形式:µSD卡、SD卡、CF卡、Cfast卡以及USB接口,这些产品均包含可信的CodeMeter各类功能以及一个作为常规存储设备的访问分区。所有CmCard卡片接口产品使用SLC工业级闪存,CmStick/MC(商业级)采用高端三星eMMC 2-Bit-MLC商业级闪存,并可提供各种不同的大容量选择。另外SLC产品包含各种特殊的模式:超大温度范围、适用于潮湿环境的涂层保护膜等。因此,CodeMeter SLC工业级闪存加密狗适用于诸如GSM继电器及火车等各种严酷的工业环境。

    CodeMeter启动功能

    与传统的加密锁不同,CodeMeter“启动”功能允许使用一种特殊的访问模式激活或关闭CodeMeter加密狗或某个独立的授权。各个分区通过加密狗中的产品编码进行管理。将不同的产品编码与对应的启动模块关联,由API控制哪些功能可用。特别是访问分区配置(PI6),只读访问私密区(PI4),写入访问私密区(PI 1),写入访问CmCdRom区(PI 5),访问安全区(PI7),写入访问安全区(PI 9),这些都可以通过CdoeMeterAPI灵活的控制。“启用访问编码”采用挑战响应机制,以达到顶级的灵活度及安全强度。

    存储分区:CmPublic CmPrivateCmCdRom CmSecure

    CmCard(卡片接口)产品可分为CmPublick公共区及CmSecure安全区,其仅能通过CodeMeterAPI访问。CmStick/M(USB接口)产品可在此基础上多分出CmPrivate密码区及CmCdRom光盘区。

    区详细情况如下:

    CmPublic(公共区)CmCard产品及CmStick/M产品默认为允许主机(PC)读写的标准分区-CmPublic公共区。CmCard及CmStick/M产品中用于存储Codemtr.io文件,借此与智能卡通讯。当CodeMeter加密狗在HID驱动模式下,最新CmStick/MI及/MC产品可以不设定公共区。

    CmPrivate(私密区)该分区可在所有CmStick/M产品上进行设置,并且仅在输入密码或通过API“开启”时使用;该分区也可设为只读区。最新CmStick/MI及/MC同样可以提供AES算法用于闪存区域中的数据加密。

    CmCdRom(光盘区)该分区可以在所有CmStick/M产品上进行设置,主机把该分区作为CD-ROM进行访问,以实现自动启动功能。最终用户既不可删除也不可改动该分区里的数据。只有选中“开启”功能,才可以通过API进行管理在该分区中保存或更新数据。

    CmSecureDisk(安全区)该分区可在所有CmSTick/M和CmCard产品中设置,其通过CodeMeterAPI启动逐块读写访问功能,并且不允许主机按磁盘形式访问该分区。因此其特别适用于安全日志、黑箱功能,或存储保密数据。通过CodeMeter“开启”功能管理读写访问。CmStick/MC及/MI产品可以配置为纯USB-HID设备,此时该USB产品根本不作为磁盘显示,用于保护系统阻止潜在病毒及恶意软件。CmSeciureDisk只能通过CodeMeterAPI进行访问,CodeMeter Runtime运行于主机系统中。由于CodeMeter的固件已经做了可增加安全性的签名,CmStick可以抵御诸如BadUSB的攻击,该类型攻击主要是利用将恶意代码存放在USB设备控制器的固件存储区,而不是存放在其它可以通过USB接口进行读取的存储区域,比如Flash等,从而使USB设备在接入PC等设备时,可以欺骗PC ,从而达到某些目的。

    CodeMeter闪存加密狗选择工业级SLC闪存,保证持续、稳定运行

    存储类产品已经在IT市场大量生产,其可作为照像机或摄像机的存储设备,也可作为电脑的USB驱动器。每天数百万的设备被生产制造出来,通常配有极其廉价的MLC和TLC闪存,以便存储更多的数据。因此每隔几周,就有全新的、更为低价的产品涌入市场。

    与其他一些工业级的存储设备一样,CodeMeter产品主要应用于工控设备、医疗科技、通讯设备,或经久耐用的路由器。因此产品必须依靠严格的质量标准以应对持续的写入访问,无论客户的应用程序如何,不改变任何电子原器件及固件即可保证CodeMeter加密狗(CmDongle)持续可靠的运行;各种资质检验以及EMC/环境符合性测评保证其顶级品质;长期大量的高成本投入,以保证用户软件或数据长期、稳定的运行。

    应用案例

    营利度富(Wincor-Nixdorf)为技术人员配备了"CrypTa"USB设备,用以安全访问公司的机密文档和应用程序。该设备采用CmStick/M用于密码保护及登陆数据记录双层保护。

    对于CODESYS,则是在开发环境中即把原代码加密之后存储于CmStick/M。如需扩展应用程序可通过在线或与PC连接的CodeMeter加密狗(CmDongle)进行授权。

    Wind River 的VxWorks开发包使用CmStick/M,启动其在Linux环境下 Eclipse-based开发环境,并且提供CodeMeter功能函数用于实现应用程序的加密及签名。此开发包包含一个CmCard/µSD,用于以安全镜像的形式启动嵌入式目标系统。

    华为公司无线产品线GENEX Probe使用CmStick/M安全区CmSecureDisk存放安全日志,并保证7*24小时稳定运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