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新未来朗科Z1 便携式SSD首发评测

  •   2015-07-23/15:23
  • 产品定位与外观

    我们常常说创新,那就是要打破传统!相信有大多数消费者认为USB3.0移动硬盘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大容量存储工具。一直以来,移动硬盘都选用机械硬盘作为存储媒介,速度受到很大的局限性。如今国内领先的存储品牌朗科科技,推出其首款便携式固态硬盘——Z1,拥有固态硬盘性能及兼顾了便携性与时尚外观,这样的组合必将带来非同寻常的震撼体验!

    说明: \\172.16.0.9\市场部公共共享文件\产品资料\2015SSD固态硬盘\Z1\Z1图片\Z1.796.png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存储上市企业的旗舰产品,朗科Z1采用独特外观设计,全铝合金材质外壳,细腻拉丝工艺处理表面,还有最新激光微孔LED技术,令整体轻巧坚固,精致美观。朗科Z1尺寸仅为80×53×9mm,重43.5克,有128GB/256GB/512GB三个容量,可谓是小身材大度量。Z1的表面积甚至还没有一张银行卡大,可以轻松的装进口袋中。

    别看它个头小巧,性能却非常惊人,在USB 3.0接口下读写速度可达410MB/s。不同于传统的移动硬盘,朗科Z1内部构造不含移动式机械部件,能有效防止因碰撞造成的损伤,从而降低了数据丢失的风险,当然也不会有传统硬盘运转时所产生的高温及噪音。Z1不仅具备固态硬盘的各种性能,还拥有轻盈小巧机身,比起一般外接式硬盘,更适合经常移动办公的商旅人士,和对传输速度高要求的设计师或媒体工作者。

    下面我们用朗科Z1便携式固态硬盘的512GB规格进行基准测试,看看它的性能究竟有多强大?

    说明: C:\Users\june.liu\Desktop\QQ截图20150715100756.png

    (图为测试平台数据)

    (图为AS SSD读写测试数据)

    ASSSD的测试下朗科Z1性能表现不凡,读写性能达到431/365MB/s,读取速度接近USB 3.0接口的极限,几乎是同容量移动硬盘的5倍。而其4K随机读写性能也表现非常抢眼,几乎可以与内置的SSD一拼高下。

    (图为DiskMark & ATTO读写测试数据)

    DiskMark 和 ATTO的测试结果,朗科Z1的性能表现相当强劲。

    4GB单个大文件拷贝测试

    (图为FastCopy文件拷贝测试数据)

    朗科Z1单个大文件的话传输速度非常快,拷贝单个4.02GB的系统文件,读取速度达到了403MB/s,写入速度达到349MB/s,拷贝完成只用了11.8秒。与传统的移动硬盘对比,朗科Z1优势尽显,写入一个4G的文件,仅需12秒,而知名品牌某捷500G的移动硬盘则需要39秒。

    20GB小文件拷贝测试

    在实际日常应用中也有不少小文件拷贝的操作,我们来看看朗科Z1的表现如何?

    左图是从Z1中读取的数据,右图是其写入数据,系统盘是256GB SSD,复制一个19.9GB的游戏文件夹,里面还分有多个小文件,文件总数一共22106个,平均读取速度为147.58MB/s,写入速度为126.50MB/s,这个速度已经是USB3.0U盘的20倍以上了,在实际日常使用中,比起以往的存储设备,朗科Z1更高效,节省更多时间。

    朗科Z1便携式SSD核“芯”大揭秘!

    仅从测试成绩的数字来看,确实震撼到了!超410MB/s的读写速度,已经赶上内置SSD的效能表现不容小视。那对比传统移动硬盘结果将是怎样辉煌的局面呢?为了让大家的感受更直观,在这里选择了知名品牌某捷升级版移动硬盘进行参考。

    说明: C:\Users\june.liu\Desktop\QQ图片20150716101556.png

    朗科Z1与传统USB3.0移动硬盘速度对比

    经过对比,朗科Z1便携式SSD比目前市场上主流USB3.0移动硬盘的速度提升了3-4倍以上,区别于其他USB3.0移动硬盘的地方不仅仅在于尺寸、速度,更重要的是核“芯”。其核“芯”的关键就在采用高性能固态硬盘作为存储介质,使用Intel 原装MLC Flash,读写速度和稳定性大幅提升;而搭载的最新JMF670强力主控和高速缓存,保障了高效能的传输速率与寿命耐久度。

    小知识科普: MLC和TLC两者的区别

    市面上常见的SSD使用的闪存Flash一般有MLC和TLC两种,MLC每个单元存储2位数据,擦写寿命是3000次;TLC每个单元存储3位数据,擦写寿命是500~1000次。由于TLC存储密度更大,出错概率更高,因此需要强大错误校验保障数据正确。但TLC成本更低,且容量比MLC更大,所以目前有一定的占有率,也是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不难看出朗科Z1在用料选择上还是相当严谨的。

    朗科Z1关键参数

    说明: C:\Users\june.liu\Desktop\QQ截图20150715101113.png

    科技创新是每一名朗科人永不停止地追求,而Z1便携式SSD就是最好的诠释。不断开发和完善不仅仅是市场所需,更是为了用数字化存储技术,提高信息时代人类生活品质。朗科便携式SSD Z1无论在性能和外观都将品质做到极致,不论是设计创意、视频制作还是日常数据存储,它都能给你最高效、最安全同时也最稳定的存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