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希捷酷鱼与奥睿科相遇,轻松搭建个性安全的移动存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残雪用数码   2018-10-21/12:08
  • 在当今,数据的存储与安全更为重要,移动硬盘也是多数人选择的存储方案。品牌移动硬盘虽然不少,但是自己动手组装可以打造出更为个性的产品。作为移动存储安全与容量高于速度,所以传统的机械硬盘更为合适,希捷作为全球著名存储厂商,其硬盘产品在家用和商用上都拥有众多用户,自己也使用了近二十年的希捷硬盘,因此这次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希捷酷鱼2TB硬盘来打造移动硬盘。

    这款希捷酷鱼2TB的2.5英寸硬盘厚度仅有7mm,比手机还要薄了一些,因此拥有更好的安装兼容性,可以用于体积更小的设备之中。硬盘为5400rpm,接口采用SATA 6Gb/s,拥有不错的性能,同时还可以享有两年的换新服务。

    当然硬盘盒也要选择大厂产品才能保证速度与安全,ORICO一直致力于移动存储设备的设计与生产,提供了众多的产品可以选择。金属全栅格硬盘盒就是其新品之一,上下两面采用了一体成型的金属全栅格设计,金属加上栅格的设计大大增强了硬盘运行时的散热能力,让移动硬盘的运行更可靠稳定。

    硬盘盒整体黑色带来了更稳重的视觉体验,全栅格的设计也更具个性。128x83x13.5mm的三围尺寸165g的重量,还是十分轻薄小巧。这款硬盘盒支持9.5mm以下的2.5英寸硬盘,容量支持固态4TB和机械2TB。

    ORICO全栅格硬盘盒外部数据接口采用了micro USB 3.0,并随机附送一条50cm的数据线。USB 3.0的外部传输速率,满足于机械硬盘的速率已经绰绰有余,而且USB 3.0接口的输出电流也能满足2TB机械硬盘的正常运行。

    硬盘盒是通过打开金属栅格上盖的方式进行拆装,固定方式采用的是一端卡口,一端螺钉的方式,牢固度值得放心。同时产品附送了两颗内六角螺钉和改锥,如果能多一颗备用螺钉就更好了,毕竟这么小的螺钉很容易给搞丢。

    移动硬盘的安装还是十分容易,将硬盘对准接口推入,将上盖安装好即可。金属栅格强度还是不错,也具有更好的弹性,加上随机提供的海绵垫,可以让不同厚度的硬盘都能安装牢固,并保证具有一定的抗震性能。

    硬盘盒提供了一颗LED灯作为状态指示,蓝色给产品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灯光透过栅格还是蛮好看的。

    在正式使用之前还对希捷酷鱼和ORICO全栅格硬盘盒的组合进行了测试,测试因环境而异会具有一定误差,仅供参考。基准测试和随机读取测试,希捷酷鱼都达到了机械硬盘该有的速率,表现还是很不错。

    传输速率测试和大文件的读写测试,得益于希捷酷鱼多级缓存技术(MTC)和128MB的大缓存,整体表现出色,传输也很稳定。ORICO全栅格硬盘盒也足以满足其传输需求,综合性能满足需求。

    希捷酷鱼这款2.5英寸硬盘在拥有更薄尺寸的同时,性能表现也十分抢眼。ORICO全栅格硬盘和在外观和做工上都很不错,传输稳定性也很好。这套组合对需要个性外观,稳定传输,安全存储的用户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