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990 PRO固态硬盘国内正式开售,1T存储起步

  •   2022-09-26/17:27
  • 就在上个月,三星正式发布了全新的零售旗舰 SSD——990 PRO,同期还推出带有 RGB 灯散热片的版本。新品采用 PCIe 4.0 x4 协议,不过升级到了 NVMe 2.0,采用新的主控和新的 TLC 闪存颗粒,1T 存储起步,最高 4T存储。

    据悉,三星 990 PRO 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是 7450 MB/s 和 6900 MB/s,随机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是 1400K 和 1550K IOPS,随机读写性能相比 980 PRO 提升 55%。

    三星 990 PRO

    这款固态硬盘在半个月之前就已经上架海外亚马逊,显示将在 10 月中旬发货,其中三星 990 PRO 2TB 售价 324.9 欧元(约 2274.3 元人民币) 。

    现在三星开始为这款新品预热,同时其已经出现在了三星官网上。三星官网目前已有 1TB 和 2TB 版本的 990 PRO PCIe 4.0 NVMe M.2 固态硬盘以及 990 PRO With Heatsink (散热片版) PCIe 4.0 NVMe M.2 固态硬盘,但并未公布上市日期,只是给出了线下门店的销售渠道。

    三星 990 PRO With Heatsink (散热片版)

    三星 990 PRO采用了智能散热解决方案。镀镍控制器和热控算法可动态管理热量以确保性能稳定。散热器标签可控制 NAND 芯片热量,通过“动态散热保护”(Dynamic Thermal Guard)技术保持工作适宜温度。

    据介绍,三星 990 Pro 的能效比有所提升,耗电量比上一代更少,而且每瓦的性能同比 980 PRO 高出 50%。

    这款固态从参数和读写速度来看,性能还是非常强悍的,作为固态硬盘界的无冕之王,三星的900系SSD一直是许多玩家心中的旗舰标杆,不过其高昂的售价,也让一部分用户望而却步,转而投向性价比更高的OEM版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